close



這次回南部,猶豫了幾天後,決定回程搭搭最進頗HOT的高鐵試看看。(註一)


訂了班同樣下午三點多出發的車,五點前就可以到達北桃囉。


老爸在搭高鐵跟飛機來往南北方面,都是家裡第一人,
這次跟他提說想搭高鐵回北部,他還比我興奮的感覺,呵。



當天下午跟平常一樣兩點多從家裡出發前往車站,
走過快速道路到達高鐵站大概半小時內就ok,
老爸特意留個十分鐘開車帶我繞了一圈台南高鐵站附近,
不斷地跟我介紹:這是停車場,這是接駁公車,這邊是大門口...
害我有種小學生第一次遠足,讓爹娘不放心地頻頻叮嚀的感覺。(註二)



走進大廳之後,特意稍微看了看內部的設計,
除了一定要的服務台跟售票口之外,店家也比我想像中多,
有MOS,有小7...等,整個大廳感覺跟機場真的頗像,
而基本上提早到車站的人,也不用擔心肚子餓卻發現高鐵站附近鳥不拉屎的問題。



搭上手扶梯上了二樓之後,就會看到剪(?)票口。



票口雖然是感應式的自動閘門,
但還是有男服務員站在票口旁邊,給予需要幫助的人指導。



從北上的票口進去後,還要再往樓上走,才會到達月台,
右邊手扶梯通往1~6車箱,左邊則通往7~12車箱,
對號座大部份都在右扶梯方向,自由座在10,11,12車箱,車首為第12車方向。(註三)



月台感覺跟捷運站有點相似,旁邊雖然有座位,但是頗少,
平均大約一車箱距離只有四個座位。
(遇到那種,自己坐一張椅行李也要坐一張椅的自私人,旁人就不用坐啦。)



車子安靜進站後,走進車箱也是很安靜,
大家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情,不發出聲音打擾他人,
還有「手機請設為震動,講話請輕聲細語」之類的標語,
頗有被尊重的感覺唷~



座位是左三右二,ABC+DE的飛機座位排法;
窗簾是拉下式的,遮光率個人覺得還好,
下午三點的南部太陽還是會很刺眼 ,



單數號車箱還設有販賣機,酷~
有的車箱還附有電話亭,真是便民,
老台鐵車上常見的販賣推車也是在這裡有出現唷!
而車箱中間的走道,還有隱藏式垃圾桶在門邊,
大概是希望大家能自己丟垃圾吧?



整趟旅程下來,速度OK,品質也算優,
在我還在發呆四處張望,小瞇眼一下就到了目的地,
也許下次還會考慮搭看看高鐵。



不過,考慮要換搭到板橋站看看,
試看看哪站感覺比較好,
當然,要先看看接駁公車有沒有經過我方便到的地點囉。


對了,連免費接駁車都像捷運一樣會雙語廣播,
「下一站」、「即將到xx站」之類的,
不認得路的人也不用擔心坐過頭唷~!

 


註一:
  去程搭的台鐵,剛好搭到一班全新的車耶~~
  整個車箱內的設計,包括座位空間變大,頭頂的置物架由鐵架變成了透明玻璃等等,
  感覺超有質感~值得大家好好鼓勵一下百年老店──台灣鐵路局──唷~~!!

註二:
   我有點被當成劉姥姥的感覺了...囧rz
   不知道寫這篇初體驗會不會被人家笑..嗚嗚嗚...> <

註三:
   第一次搭高鐵怕沒有座位,所以就訂了對號座,
   後來發現星期一搭車的人真的很少,其實自由座也OK
   不過自由座只能當天現場買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(汪白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