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at 丹堤

丹堤_2    

(圖說:我點的熱榛果拿鐵M,以及我的套餐沙拉)

 

今天中午保羅哥很榮幸地能約到燁哥一起吃個飯, (燁哥:賣ㄚ捏貢~)

預定計畫是:中午三人一起吃個飯後,下午茶讓他們兩個男生在伯朗聊天,我去逛街(茶)

 

上午先去林口的觀音寺上個香求平安,

觀音寺人超多的,幸好沒遇到拍照團(!?)

之後就直接去撘車上台北。

 

因為印象中去年跟大學同學聚會在丹堤時,咖啡好喝又比星巴克便宜

中午聚餐的地點,我們選在丹堤

燁哥查手機後說,後火車站漢口街一帶有丹堤且就剛好在天瓏書局對面。

 

我們順著路走過去後,

發現過幾個街口就有一家三層樓高的丹堤,就直接走進去了。

(後來查地圖,大概是信陽街上的丹堤吧..@@)

 

店內高朋滿座,我們一直走到三樓才有位置,

說真的,三樓不知道是否因為燈光昏暗的關係,

感覺比起一樓二樓來的陳舊感較重。

 

我們各自點了130元的餐(香烤雞腿x2跟咖哩飯x1)

加價38元可以選擇一杯60元以下的飲料或是濃湯,

我加價選了中杯的榛果拿鐵,並且保羅哥幫我點低咖啡因的。

 

過了一會兩位大哥端了飲料上來,告訴我這裡沒有低咖啡因的。

(恩?也許我把丹堤跟伯朗搞錯了?歹勢 XD)

That's okay.  反正只是中杯的,350ml左右而已,咖啡因不會太over。 ^^

 

丹堤_4  

(圖解:燁哥點的冰拿鐵M+沙拉)

燁哥喝了一口之後,說句:不好喝

(其實我們喝之前都忘了攪拌了..糖都沉在底下...Orz)

 

 

等了很久之後,餐點終於做好,上桌時我卻傻眼了:

這就是我點的香草烤雞嗎?!!@@ 

難怪看到比較多人點義大利麵(是因為這樣嗎?) 

丹堤_5

去骨雞腿排(肉片部分大約比我手掌大一些)+兩球白飯+一陀沾醬

沒有綠色蔬菜, 跟menu照片不太依樣....

不過 有附上一小盤精緻沙拉....

這樣就是我完整130元的香烤雞腿餐?

 

我的窮人性格發作....

總覺得如果再附一小杯紅茶或是綠茶也許我還可以接受...

結果飲料還是要加38元才有。 > <

 

等餐的過程聽到隔壁桌的阿姨邊看發票邊跟她同桌說:

「 ㄟ,因為這杯飲料要加38元。」

感覺似乎是沒注意到130不包括飲料的樣子..

(有時候長輩們真的會不小心漏看或是誤點菜單 

 

去骨雞腿排配上"香草油脂" 還不錯吃,只是份量真的很少。 QQ

我記得以前(大約六年前)自己一個人來時,點的南瓜燉飯(之類的)會有飲料?

而且份量吃起來很滿足~

 

保羅哥的咖哩..

同樣也是一朵綠色蔬菜都沒有。@@

(後來查網路,發現有的網友說丹堤都是調理包做的?

 啊...若是這樣的話,他們畢竟只是咖啡店不是簡餐店,我們不該要求人家太多...sorry > <)

丹堤_6  

 

飯一點點,咖哩不會太辣帶點椰子口味,還不錯吃。

 

結論:丹堤的咖啡便宜又還OK,很多學生都在這裡用餐唸書,

   如果是要跟朋友聚餐聊天(會聊很久)的話,

   丹堤是個很不錯的地方,店員也不會來趕人,還有白開水可以喝。

   但是如果想要吃精緻點的(中式/西式)餐點,這裡可能會讓人有點失望唷。

         (感覺下午茶類的鬆餅三明治好像還不錯吃? 也許下次可以點看看 ^^)

 

今日消費:每人130+38元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(同場小加映-蘭州拉麵-誠品地下街店)

 

這是同一天吃的晚餐~

下午男孩子們在伯朗聊一聊就快六點了,

我買完衣服回來便建議要不再簡單地一起吃個晚餐?

於是燁哥就帶我們繞回到台北車站到微風廣場,說要介紹我們好吃的清燉牛肉麵。

 

麵都吃完了,才想到忘了拍照,所以只剩下獎盃照片可以紀錄。 XD

蘭州拉麵_誠品地下街2  

 

這裡的清燉牛肉麵2008 & 2011年都在臺北牛肉麵節得獎過

獎杯就直接放在店中心的大吧檯(?)上面。

蘭州拉麵_誠品地下街  

 

我吃的是餛飩拉麵(130元),湯頭喝起來都是大骨湯頭

保羅哥跟燁哥點招牌的紅燒牛楠拉麵(130元),喝起來也是十分美味。

每個人還會有一杯熱茶,服務生會注意持續幫忙加滿。

 

結論:

CP值還不錯,有路過的話會考慮回購。 

下次若要點的話,我想我會直接點紅燒牛楠拉麵。

吃牛肉塊還是比吃餛飩來的有快感 ^^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白(汪白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