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大約是12周的時候肚子就凸出來 (不會藏肚)~  

最近大約在19~20周間, 肚子又明顯大了一個size 

(已經趕上/追過我同事6個月的肚肚了XD)

IMAG0129_1   

(正面照: 比較難比較肚子大小, 

            這張照片的上衣是新入荷的,  保羅媽說這件衣服很漂亮 :P)

 

配合這陣子明顯開始的脹氣&便祕,常常覺得肚皮繃很緊,好像快爆開了 >"<

也因為這樣,也比較多同事發現(或說「敢確定」)我應該是懷孕。 XD

 

生活上開始有點明顯改變:

例如有時侯彎腰會被肚子卡住,(洗澡時會覺得比較難洗腳)

站久了腰會痠,(若確定會走一段路的話,就會穿上托腹帶)。

除了偶爾晚上腳會抽筋外,有時候白天站久了,晚上就會水腫(小腿會繃到有點蹲不下去)

最傷心的是~我同事說我小腿好像有點變粗了...(已哭) 

 

踩了一下體重機,離上次產檢7月初才過了三個星期多,體重由52.5公斤爬到55.x公斤!!

驚! 現在才在中期耶! 一個月漲三公斤(以上)好像有點超過耶!! 

糟糕了~大概是最近容易肚子餓,白米飯/澱粉類吃太多了?   Orz

還是因為我迷上了波羅麵包夾起士片 (模仿冰火波蘿)的關係?

看樣子真的要節制自己的飲食了,  以免引起妊娠高血壓/糖尿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> " < 

 

皮膚的部分,因為懷孕初期新proj在忙碌,冒了一堆痘子,

抓抓長長的結果,現在皮膚(尤其是下巴)也是一些痘子跟痘疤。

同事想要猜測是男寶或是女寶,光憑這點有點難推敲耶

還是等3D高層次來揭曉答案囉~ 

 

20周底的時候,肚子偶會有如「腸子明顯蠕動的感覺」

本來想說會不會是拉肚子的前兆,仔細想想好像沒有絞痛想拉肚子的感覺(而且處於嚴重便秘中)

想了想,這該不會傳說中的「胎動」吧!? (驚)

這樣也好~終於可以感受到他/她的活動狀況了XD

 

睡覺的時候, 若是正躺(仰睡)會有明顯的壓肚, 且尾椎處會十分疼痛(不是酸而已)

孕前我的尾椎部分若仰躺在硬床上(ex:木板床 or 石板床)上, 就會十分疼痛,

到了這個時期(19周後), 變成就算在獨立筒的軟床上, 仰躺的姿勢都會讓我痛到會ouch叫不停..Orz

雖說 我本來就是左側睡人, 但是一來因為左肩版有滑鼠肩不適合久壓,

二來左右側躺在互換的時候,就一定得經過仰躺的角度, 這讓我每晚睡覺都一定會該該叫幾聲。

 

[其他]

20周時候, 孕婦同事分裝了些亞培的盼納普孕補錠給我

同時託小姑從costco買的萊萃美檸檬酸鈣也到手了

也許是吃鈣片的原因,或者是踏入第20周的緣故,開始有了嚴重的便秘....

脹氣跟肚子很繃脹的感覺...這真的是非常難以形容的不舒服...

(這時候就很羨慕保羅哥容易拉肚子的體質了...

 對大部分的女孩兒來說, 也許便祕比腹瀉更容易接受吧...T^T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(汪白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