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[前言]

親愛的親友們:

 

如果妳(你)是看到這篇文章才知道我們家有新喜事的話,請原諒我們的低調。

沒有第一時間分享是因為我們的謹慎小心,中間還曾經考慮過到瓜熟蒂落之時再自然與人分享。

畢竟,這是件人生大事,我們都是第一次要踏入這個階段。

感謝提供給我們幫助的親友們。祝福我們大家都平平安安。

 

[本文]

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031227

懷孕百科:準媽媽每個月應該關心的所有知識

   懷孕百科:準媽媽每個月應該關心的所有知識.jpg     

 

依照醫學的觀點來看,

受精卵形成之後, 會在子宮內著床,靠著卵黃囊的養分成長,

他/她的成長進度維持著自有的速度,不受母體的營養吸收影響

(所以一人吃兩人補這個觀念在12week週前理論上是不成立的?XD

但是我想正常健康營養的飲食還是會有幫助。)

 

4week之前都稱為「胚胎」,

大約第四週胎兒開始成型發育重要器官

5~8 week 逐漸有了四肢大腦軀體,然後到第八週就正式稱為「胎兒」

9~12 week 可能會開始有小肚肚出現,會開始「看起來像個孕婦」

(看體質?:P 我12wk突然肚子開始成長很明顯~但是我娘說她是四五個月後才凸肚子。)

(以上資料是我的讀書心得,如有誤解之處請不吝給我溫馨更正,謝謝~ ^^)

 

我很幸運在初期著床出血的時候就警覺地回到醫院觀察,並在家安胎了一個星期,

跨入6週的時候,透過陰超聽到了小朋友的心跳聲。

(感動~~安胎時候打了很多黃體油針,腫到屁股無處可下針(因為油推不開),這些都值得了~ > <~

因為早期的不穩定(我猜是這樣啦),婦科醫生到了第12周產檢才發給我媽媽手冊。

(朋友早我五個星期且同在林口長庚的,大約是一驗到心跳就給手冊了,每家&每位醫生的做法還是會有點差別。

 

[飲食]

胃口方面,我沒有明顯的孕吐狀況,

偶而早上起床刷牙的時候會乾嘔幾下。

大約八九周時候嘴巴會有苦澀味,吃東西都有點變味道:

那陣子很喜歡吃芭樂撒甘草粉,還買了芭樂乾當點心;

本來沒有很喜歡蘋果(敏感性牙齒討厭這種食物),

但是懷孕後覺得蘋果超好吃,酸酸甜甜的..0.0

大概一天會吃0.5~1顆蘋果吧~ 

 

嚴格說來的話, 也許是初期臥床時都自己煮蒜頭雞湯or香菇雞湯來食補

現在聞到雞湯會有點不喜歡,不會到吐但是會覺得沒胃口....

(目前試過蒜頭雞,香菇雞, 竹筍雞都會有一點這樣的感覺...

 

 

[維他命]

本來是吃安麗的葉酸鐵,

但是因為初期出血狀況頻繁,加上有嚴重便秘(用力嗯嗯的話怕又會引起子宮出血),

為了怕鐵劑加重負擔 ,因此醫生改開醫院的葉酸給我吃,一顆印象中好像不到五塊錢,劑量又充足。

(醫生的看法是:通常孕前吃到12周左右就可以了~之後就可以改吃孕婦維他命~)

 

[衣服]

同樣因出血問題,原本的Edwin彈性牛仔褲是還穿得下,

但是因為怕或多或少還是會勒到肚子且為了讓下半身穿著輕鬆,

都是先穿著彈性的棉質內搭褲或是褲頭暫時先不扣鈕扣XD

(棉質內搭褲是以前在eFashiona買的, 一百多塊錢而已但是褲頭十分有彈性,布料又透氣~讚!)

 

大約十周的時候就開始購入棠棠媽咪的衣服。

(超感謝好同事&好姊妹Cherry熱心借我幾件孕婦褲,讓我先了解孕婦褲的好處及挑選事宜~~ :D)

 

棠棠媽咪的衣服以之前買網拍的衣服來講不算便宜, 

一件上衣就要490元 (牛仔短裙要590元~我猶豫很久說@@)

有件去年看過類似版型的衣服在公館的平價服飾店印象中只要290元~ 

但是棠棠媽咪的質料卻真的不錯。目前買來的衣褲都沒有覺得質料不舒服的,頂多只有版型合不合體型罷了~ 

(棠棠媽咪購物網: http://www.toumami.com/ )

 

10wk 時尚穿搭。抓皺刷白迷你牛仔短裙 / 藍色 / F 1 590 棠棠媽咪孕婦裝
10wk 貴族氣息。小百摺三蝴蝶結雪紡哺乳衣 / 米白 / F 1 490 棠棠媽咪孕婦裝
10wk 秋氛定番。超彈力仿牛仔平口內搭長褲 / 深藍 / F 1 390 棠棠媽咪孕婦裝
12wk 甜心俏麗。自然抓皺褲裙款卡其短褲 / 黑色 / M 1 490 棠棠媽咪孕婦裝
12wk 簡約輕柔。荷葉袖後蝴蝶結雪紡衣+金方鍊 / 粉色 / F 1 390 棠棠媽咪孕婦裝
12wk 獨賣MIT。帆船領條紋側袋哺乳長袖棉T / 淺灰 / F 1 290 棠棠媽咪孕婦裝

 

像是上面的"小百摺三蝴蝶結雪紡哺乳衣"

肩線對我來講有點偏寬, 方形領看起來不太適合我的上半身, 現在穿起來很沒有精神的感覺

但是因為質料是很舒服的雪紡紗,所以還是先留下來,想說也許到後期肚子更大的時候就很適合。

不過官網上這件可是人氣哺乳衣呢。

http://www.toumami.com/TTM_Show.asp?newsid=201406000016

(PS: 我是買米白, 不過實際顏色還要比照片上偏鵝黃一點唷)

 

 

 

[月子中心部分]

孕期到了快要12周的時候心中比較踏實一些

某次保羅爸媽來住的時候,我們就一夥人去參觀了一下月子中心。

離家最近的月子中心就這間,之前就有幾個同事的老婆是在這間坐月子,

今年剛好遇到改名字加入(奇異鳥)護理集團,幸好一兩個月前就有位同事老婆剛出月~

聽他說住起來感覺還OK, 我又拿到了傳說中的早鳥77折(一天低於五千元)所以便下定囉。 

 

 

---

參考書籍:

[懷孕百科] - 準媽媽每個月應該關心的所有知識。

---

PS:這篇是後來補件的文件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棠棠媽咪 懷孕百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(汪白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