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端午節吃著粽子,老是覺得少了什麼東西

想了想,原來是缺了碗竹筍湯啊! :D

IMAG0055.jpg  

(圖說:一鍋湯喝到剩一些才想到要補拍照片XD)

 

 

話說~~~

之前託海豚學弟的福, 幸得海豚媽親手燙好的美味竹筍(感謝海豚學弟&海豚媽~~~~^^)

燙熟後冰鎮過的筍子,涼拌&煮湯都很OK! 也因此讓我輕鬆地第一次自己煮竹筍湯 :D

海豚媽送我的竹筍~  

(圖說:2012年的舊照片~那塊牛仔月曆是我很好用的桌布~XD)

 

 

 

 

今年夏天突然湧起的一股慾望讓我衝到了市場,拎了個竹筍結帳回家。

 

第一根竹筍,我先依照網路上查到方式:先處理(煮熟)筍子後, 再跟排骨一起滾湯。

(筍子冷水入鍋伴隨一小把米,煮到滾後小火續煮半小時不開蓋。)

 

第二根竹筍,就打電話回家問人在台南的老媽:是否有其他處理方式?

娘親偏好的作法是新鮮的生竹筍切片後,跟川燙過的排骨冷水煮滾後再將筍片一起下鍋

(娘親希望避免筍子的甜味在之前川燙便流失掉。)

 

經過討論過後,我修改了些作法希望用電鍋&瓦斯爐都可以煮湯,

最後煮出來的竹筍湯也是十分入味,筍子也沒有苦味唷! ^^

 

目前作法如下:

1. 新鮮生竹筍切片

2. 排骨先川燙後,用冷水略為沖洗。

3. 取另一鍋乾淨的冷水,放入竹筍片&排骨

4. 放到瓦斯爐上煮到滾之後,小火慢熬近約半小時。

(或者放入大同電鍋,外面加一杯水煮湯。)

 

 

老媽的交代:

筍子會苦跟煮法無關,筍子的挑選才會影響  (這點我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也這樣提過)

冒出綠頭的會苦,筍子中間有洞的會苦。

 

Soup Time:

至於竹筍片是冷水入排骨湯鍋還是煮滾後如排骨湯鍋,

我倒是還沒有比較過會有怎樣的差異性,

歡迎有研究的朋友補充囉。 :>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白(汪白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