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PIC00205_通化肉圓.jpg 

 

大概有快要兩年沒吃肉圓了吧,嗚哇~

直到前天無意吃到「通化肉圓」後,

心中某塊焦慮被撫平...差點讓我喜極而泣啊~~

 

 

 

 

我奶奶的老家在雲林莿桐,

那裡的廟口附近前的肉圓店是我小時最難忘的美食回憶,

一個肉圓20元,裡面有香甜的筍丁和軟嫩的豬肉,QQ的外皮配上米磨成的甜醬,

每口都是一種舌尖的享受,讓我忍不住地一口接一口,怕動作慢就少吃一個~

目前最高紀錄是一次可以吃到3~4顆,肚子整個都撐起來了才放棄繼續進食。

 

這樣懷念的家鄉味..有多久沒吃到了?

連續兩三次回幾次老家都撲空又更加深我的怨念!!

 

前天跟友人去逛通化夜市,發現通化街上不少家肉圓店,

於是開始東晃西看地想挑一家店來吃看看....

後來便隨興地挑了巷子內一家有著「通化肉圓」黃色看板的

下標還有「來自彰化的好味道」之類的老店介紹。

PIC00245.jpg 

 

進到店內環境還算乾淨,感覺像是新裝潢過的,

我們是下午五點多左右進去的,剛好有一張桌子是空的,

我便毫不猶豫地拉著友人過去坐下,拿出桌上的菜單觀看,簡單地個點了一個肉圓來吃。

 PIC00242.jpg

 

 

等待的期間本來想點杯「有機檸檬汁」來喝,不料店家說已經賣光了!

現在才幾點啊?生意真好...@@

 

終於我們的肉圓來了,第一口吃下後驚為天人,

這,至少也有七八成像我記憶中的家鄉味道啊!

 

感動到個不行,心懷感激地吃著每一口肉圓。

嗚嗚嗚,唯一的缺點就是一顆要35元,是雲林的近兩倍價錢,

不過能在台北吃到這樣的美食,還是很高興的。

 

在我感動吃著好吃肉圓的同時,

有對情侶跑來跟我們併桌吃,我也才注意到店內真是人滿為患...

 

看樣子我們是無意間挖到寶了唷。哈。

回家後查了下Google,還真是小有名氣耶,

在此也推薦一下這家肉圓,有機會還想再去吃。 :D

 

 

 

 

好吃的麵線~好Q的肉圓~別忘了還要再點杯好喝的有機檸檬汁唷~~ ^^ 

PIC00205_通化肉圓.jpg PIC00242.jpg PIC00243.jpg PIC00244.jpg PIC00245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(汪白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